天地悠悠心,歷史綿綿情;始終相繫,香港情、中國心、世界觀。歷史是人類與環境交織變化的紀錄,也是對大自然挑戰的回應。通過是次活化,白樓將會被打造為一個融合環境教育及歷史文化學習的領域。

「悠悠館」原址為一幢建於1930年代的別墅,名為「白樓」(Homi Villa),由印度商人律敦治先生在1930年代初期建造。律敦治先生於1931年在深井開設了香港啤酒廠有限公司,為方便監督啤酒廠的建造工程,於1930年代在啤酒廠工地附近興建了私人住宅白樓。 白樓自1950年起曾先後租予數位租客,1973年為當時的香港財庫管理法團購入,曾是時任財政司夏鼎基的居所;白樓亦曾用作政府員工宿舍。 新機場工程統籌署於1995年把白樓改建成機場核心計劃展覽館,並對公眾開放。2010年白樓被古物諮詢委員會評為三級歷史建築。 白樓在2019年被納入第六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發展局局長於2022年原則上批准國史教育中心(香港)將白樓活化為「悠悠館」,與市民大眾及學界翻閱白樓歷史新一頁。

第六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   
2022年6月14日媒體報導

鳳凰衛視          無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