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閱讀

《悅讀語文》

語文科目從不是只有課本和練習,而是蘊含歷史背景、諸子思想、文化源流、文學流派等知識,從而建構出深厚宏大的中華文化。星島日報製作的中學學生報《悅讀語文》,帶中學生品味歷史文化的餘韻,反思悠久中華文化對當代的影響。其中,國史教育中心(香港)的專家和老師傾情參與有關欄目撰文,配合每期主題。例如:〈百家之言〉,是整理諸子百家與名人雅士之言,介紹其言之意義與價值觀;〈歷史探勘〉就是追源溯流,為學生比較中國不同朝代、中西歷史,以展現個別議題或社會文化現象的演變;至於〈世界角落〉,則是探討世界各地相異的文化,讓學生增廣見聞,總括而言,目的都是補充與主題相關的文化知識。

立即閱讀
立即閱讀

《陽光校園》

由星島日報製作的創刊逾三十年的《陽光校園》,多年來陪伴不少小學生成長。其中由國史教育中心(香港)的專家和老師製作的全新欄目〈歷史大人物〉,會以淺白的文字,介紹不同範疇,例如科研、傳說中的歷史人物,並介紹他們的金句、名言、學生為何要認識他們,扣連古今的關係。

立即閱讀
立即閱讀

《青史劄記》

「青史獎」得主在星島日報專欄同你分享學好歷史的秘笈!

立即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