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考察

    象:小學及中學

    點:根據學校的需要建議合適的主題及地點

活動簡介:

根據學校的需要為師生設計一次以校為本的深度境外考察,學校可指定中國歷史文化相關主題,由本中心就此擬定相關路線。境外考察能讓學生對歷史課題的認識更深刻,透過親身遊歷不同城市,認識當地的環境,瞭解其中的歷史故事,能增加學生對歷史研習的興趣,甚至可以引發他們對不同問題的思考。為了讓學生可以在出發前對考察地點所有認識,本中心會邀請專家學者為學生進行專題講座,內容針對考察地點的歷史、與香港、中國及世界的關係。境外考察團會安排專家隨團及設計路線,並由經驗老師設計學習課程;學生除了「實地體驗、共學分享」外,為深化旅途當中的所學所感,回程後需要撰寫專題報告,所有學生的報告將被輯錄成書,共同推廣中國歷史及文化。

報名手續:

  1. 請於活動舉行不少於6個月前,將此表格電郵、傳真或郵寄至本中心,並致電中心確認;
  2. 本中心將於收到申請表格後聯絡學校跟進,具體行程安排可按學校需要而作策劃與報價。
  3. 請於活動開始前最少2個月將參加者個人資料電郵、傳真或郵寄至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