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學習

全方位學習是把學習空間從課室拓展到其他環境的策略。透過教師靈活地利用多樣化的環境和社區資源,配合時、地、人各方面所組成的學習情境,讓學生獲得一般在課堂上難以體會的經驗。全方位學習強調要讓學生在真切情境、實際環境乃至模擬環境中學習。這些切身體驗能夠令學生更有效地掌握一些單靠課堂學習難以達到的學習目標。它為學生創造機會,讓他們從實際體驗中學習,這有助學生在不斷變化的社會中,實現全人發展的目標和發展終身學習的能力。為實踐「全方位學習」宗旨,國史教育中心(香港)特別組織一系列不同方面的優質歷史文化活動,以提升學生對國家民族認同及培養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歡迎學校與本中心聯絡,以瞭解詳情。

**詳情請參閱教育局網站之「全方位學習」: https://www.edb.gov.hk/tc/curriculum-development/curriculum-area/life-wide-learning/index.html

是次計劃内的活動適用於以下三類津貼:

  • 全方位學習津貼
  • 推動中國歷史及文化的一筆過津貼
  • 我的行動承諾— 感恩珍惜.積極樂觀